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办公室女郎:你的性感空调不懂 应备厚衣服在身边

2011年07月25日 17:29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时间在空调房的环境中,反反复复受凉,极易造成颈肩部、肌肉纤维受损。尤其是夏天女性一般穿的较少,质地也比较单薄,如果办公室内空调温度很低,身体相对较弱的女性长时间呆在办公室内很容易受凉,特别是穿裙装和吊带等服装的女性更是会感觉腰肩酸痛,浑身不舒服。

其实,空调病也是一种内分泌综合症,如果不注意,长此以往很容易引发很多不适,比如长期的过冷刺激,可能会影响女性的卵巢功能,造成月经失调、痛经等,影响正常的生活。

常穿露肩、露背装的爱美女性,久待空调室,容易诱发肩周炎,进而导致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最好在空调室内备一件高领衣服,保护脖颈不受风寒,并尽量避免同时使用空调和风扇。

所以,给在办公室空调环境中的女性朋友几个建议:

1、避免短衣短裙,可备件厚点的衣服在身边

2、避免空调长时间直吹身体某部位

3、工作间歇适当休息活动身体

4、避免冷饮,尽量喝温水

5、平时锻炼,增强体质

6、温水洗浴,驱寒减压

一旦患上空调病,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治疗。此外也可以用食疗的方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受凉 女性 空调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