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入夏“空调病” 易伤三部位

2011年07月26日 09:55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胡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胡梦)最近几天,江城连日高温。记者昨日从武汉部分医院了解到,由于过度贪凉,“空调病”出现了扎堆现象,以儿童、老人居多,而呼吸道、关节和肠胃成了“最受伤”的三大部位。专家提醒,越是天热越要注意通风。

入夏以来,白领张小姐每天都在空调房里。一个多月下来,张小姐不仅连续打喷嚏、眼睛干涩,连生理期也紊乱了。

省中医院妇科主任梅乾英教授介绍,过分依赖空调,导致张小姐寒气过重,长期低温环境身体不能排毒,新陈代谢也变慢了。另外,由于长期不通风,空调房里的空气得不到流通,尘螨、灰尘等全部通过空调“吹送”,“交叉感染”,从而导致过敏。

记者从市内部分医院呼吸内科、风湿科、消化内科等发现,今年的“空调病”使呼吸道、关节、肠胃三个部位“最受伤”,因过度贪凉导致的呼吸道疾病、关节疼痛、肠胃不适的患者最多。在呼吸道方面,儿童感冒发烧的最多。关节疼痛则多为中老年人,肠胃不适的则多为年轻人。

省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天望教授介绍,年轻人喜欢呆在空调房里,肠胃很容易受凉。该院康复推拿科主任赵焰教授介绍,很多女性长期穿吊带,将颈肩暴露在外,加上长期吹空调,因此,颈椎病容易复发。

专家提醒,每天要定时给房间通风换气,不要一整天不出房门,另外要注意室内清洁,定时打扫。多去户外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空调病 空调房 部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