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一人贪凉全家同患空调病

2011年07月26日 10: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陈媛 余萌 陈乐 李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 实习生余萌 通讯员陈乐 李静)近日持续高温,许多市民都吹起了空调。汉口一名学生吹空调感冒发高烧,随后传染给父母,一家三口都患上了“空调病”。

健健今年参加完中考,前天他和同学打完篮球回家后,感觉太热,立马把空调开到最低对着吹,当晚就食欲不振、精神变差,在家吃了两天药没好转,还高烧到39℃,家人将其送到医院急诊内科就诊,被诊断为“空调病”。同时,健健的父母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感冒症状,不得不一起打吊针。

该科郭友华副主任医师介绍,从高热环境到空调房,很容易感冒,这种感冒多因病毒引起,较易传染,患者一般高烧39℃以上,比一般感冒重、恢复周期长。所以,出汗后不要立即进空调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空调病 空调房 高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