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魏建华:我们用食品级原料做日化产品

2011年05月27日 17:02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桑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提问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现在国家对于民族工业生产企业是非常重视,您觉得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寻求到企业的生存之道呢?贵公司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优势?您觉得作为清洁产业的企业,应该履行什么样的社会责任?

魏建华

北京绿伞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建华:

这个问题实际上是我们企业,包括作为民族品牌企业一直在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牵涉到国家生死攸关的问题,因为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他其实是在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后发展起来的,现在作为民营经济,其实是跟我们中国国有企业,像南风王总一样,已经列入中国民族经济发展的大的团队当中来。

首先,我认为作为一个民族来说,一定是要有经济基础,经济基础的来源一定要有民族的工业,民族工业取决于什么?取决于我们民族的品牌,如果我们没有品牌,我们就一定会死掉。我们从谈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仅仅一个字之差,但是这里面所包含的内容是非常深奥的。制造永远是在低水平线上,创造一定是在一个高水平线上。当中国的产品如果都做到了中国创造,我们民族工业就会得到蓬勃发展。

对于绿伞,是一个纯粹的民族品牌,同时又是一个由科技人员下海创建的一个民营企业。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近20年来危机感都十分的强烈,每天我和我的团队们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活下去,同时如何能够活的更好。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我们只能创新,这个创新应该涵盖着企业的全部的经营活动当中。首先它是一个科技创新,同时还含着管理和市场创新,在我们发展中我们从来不忌讳我们的同行,尤其是国外先进同行的发展,比方说在我们这里,我们公司所提出的口号就是要学习宝洁,因为宝洁有将近200年的历史,他们能做到的东西,能存在,并且能发展成一个日化帝国,他一定是有道理。我们还做什么呢?我觉得从科技上,刚才我们张总讲了,例如在产品的研发上,我们做了很多很独特的东西,比方说把洗衣液扔在洗衣粉堆里面卖。比如把我们的洗衣液减少一次漂洗,比方说我们做成一个三倍浓缩后还能达到国家最高行业标准A级水平的洗衣液,这些都是独特。就以洗衣液来说,我们有一公斤五块钱的洗衣液的价格,同时有一公斤二十块钱的水平,把产品线进行覆盖。这里面不仅仅是价格的变化,实际上是蕴含着我们很多创造力产生的品牌。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要解决的是老百姓生活必须的问题,这些问题我们不能看大公司或者是国际型公司在不在做,而是他们没有做,或者他们没有在中国做,不等于我们就不可以做。所以,这些年来我们一直是在找空位,找老百姓生活中需要的空位产品来作为我们产品研发方向,我们一直要求把产品做到极致水平,什么叫做极致?它的性能要最好的,他的原材料要最好的,成本是最低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展到今天。

我认为从我们公司考虑的情况,不仅仅是追求一个低成本、高性能的产品,同时还应该把低成本、高性能、高安全性作为我们的产品研发方向我现在已经在做,同时我们产品当中,我们刚才讲我们是用食品级的原料在做我们的产品,包括我们在用的产品当中是十分安全性的产品,包括我们把微生物技术和植物提取技术用在当中,其实做的就是一个创新,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在未来发展当中立于不败之地。我相信品牌是需要培养的,创新是持续的发展,当我们把创新、把产品的质量、产品的安全作为首要因素来考虑的话,我相信我们中华民族自己的品牌一定可以成长起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lvsan 民族 企业 洗衣液 民营经济 绿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