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沈宏:未来十年将是我们在中国成长最快的十年

2011年05月27日 17:19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桑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提问泰华施贸易:

我是消费日报的记者,我想问一下泰华施的沈总,刚才我们在展台的时候了解了一下,咱们已经进入中国20多年了,我想您能不能从您的角度来看看中国20多年清洁市场的发展,您是怎样看待这个市场发展的?我们也了解到咱们现在国内企业用户越来越多,您觉得中国企业在使用这些清洁产品或者整体方案的时候还有哪些困境?或者您需要在哪些方面努力?第三个问题是如何看待中国未来十年市场?

沈宏

沈宏北亚/大中国地区总裁:

我简单回答一下这三个问题。

第一,我们进入中国确实有20多年了,第一阶段基本上从1988年到2000年,这段时间我们服务主要客户都是国外的企业,我们在国外服务的企业到了中国开展业务,像酒店、餐饮、大卖场,就是到中国开展业务,他们在国外使用我们的东西,到了国内他需要这个服务,需要提供同样的东西,在大概十几年时间里面我们做的主要是这个,就是怎么把我们国外的知识和产品带到国内来,主要是做这个工作。从2000年开始到现在这段时间,我们开始第二个阶段,慢慢国内客户开始增加,首先这些行业里面有越来越多的国内的企业参与,第二个是国内的企业也越来越重视为什么我们走到一个国外管理的酒店,或者国外管理的商场,或者国外管理的地方会有不同?国内企业慢慢考虑这个问题,这时候我们开始慢慢接触到国内企业。经过十几年发展,我们现在国内国外各占一半,我们有一半来自于传统的国外的客户,另外一半来自于中国本地客户。

未来十年对于我们来说,就像组织者说的是黄金的十年,觉得未来十年是我们在中国成长最快的十年,也是最好机会的十年。有几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国内很多行业里面,一些标准慢慢被国内接受,虽然说这个过程有些慢,不是每个行业都一模一样,但是毕竟我们看得见很多中国客户,特别是中国大企业,现在中国很多大企业,包括央企、国企和大的食品饮料企业,他们在生产设备上,在观念上,慢慢开始改变,生产设备是世界一流水平,在观念上,我们跟他们总裁接触的话,会发现他们观念上已经发生非常大的改变,他们希望我们不仅提供硬件,软件各个方面全方位的。所以,未来十年对于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机会,因为我们的机会是来自于这个行业里面对清洁和对风险和对所有的认识。

所以,为了做好这个东西,我们除了引进国外的方案之外,其实未来十年更重要的是要针对中国标准、中国的情况和中国客户具体需求,研发或者制定出符合中国的解决方案和产品,这是我们未来十年要重点做的事情,还有就是使我们的物流方案、各种方案满足全工作的需求。因为我们以前是在大的城市里面,现在随着中国发展,我们已经要发展到中国100个城市,最后发展到更多城市里面,所以很多基础建设会在这十年里面具有巨大需求。在我们看来中国未来十年、二十年,最大机会是城市化,越来越多的人会进入到城市,越来越多的人会接触到我们客户,所以在我们看起来如何做到这一点是决定我们未来十年成功与否的最大关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企业 客户 最大 沈宏 物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