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年年体检为啥癌症还漏网(图)

2011年07月05日 15:5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年年体检为啥癌症还漏网(资料图)

“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我肺部的检查还是“双肺未见异常”,其余各项指标都正常。可半年后,我就被查出患上了左肺小细胞癌,而且还是晚期,之前体检为什么就查不出来呢?”癌症患者展先生忍不住质问。是啊,为什么癌症在常规体检中常常会漏网呢?怎么做才能通过体检早点发现癌症?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探访。

典型案例:体检时正常,才过半年就成肺癌晚期

据介绍,展先生今年52岁,从3月份起,他频繁地感到胸痛、咳嗽不止,有一阶段还高烧不退。后来到医院一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因为检查报告显示,他患上了左肺小细胞癌,而且还是晚期,展先生和家人一时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于是,又到另一家更为权威的大型医院进行检查,结果被诊断为“肺癌,肺门淋巴转移”。而且,院方表示已没有进行手术的必要,只能通过化疗尽量延长生命。“这实在令人难以接受,也难以令人理解。”展先生的家属痛苦地表示,“就在去年单位组织的常规体检中,他的肺部检查结果还是"双肺未见异常"。谁知,体检才过去半年,怎么就患上了肺癌呢?而且还是晚期?”

采访中,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副院长马学真和青岛市市立医院西院肿瘤科主任贾伟丽均表示,他们在接诊中,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患者。“我曾经接诊过这样一个患者,48岁,是一大型企业的领导,年年进行体检都没有查出问题,结果去年体检过后也就3个多月,感觉胃部老是不舒服,到医院一检查,结果是胃癌晚期,半年后就去世了。”

下一页:原因剖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漏网 小细胞癌 囊性增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