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口苦口臭等嘴里7种怪味预示疾病(组图)

2011年07月04日 09: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嘴很苦或者是很酸的情况应该有人试过,可能有些人会认为这是吃了不同的食物造成的。事实上并不是食物,而是身体有疾病。嘴里五味杂陈到底是什么疾病造成呢?一起跟我们来看看吧!

1、口甜。

口甜粘浊(资料图)

表现:口甜粘浊,食甜食则冒酸水,纳呆恶心,身重肢倦。

原因:多由脾胃湿热、肝脾疾火内蕴所致,常见于糖尿病和消化功能紊乱。

怎么办:引起脾胃湿热证的主要原因为上述疾病未能得到有效治疗,病变反复活动与发展的结果。其次,与不良生活方式有关,如纵食口腹嗜食肥甘油腻,嗜食辛辣,吸烟嗜酒等导致脾胃受伤,聚湿生热。由此可见,要预防脾胃湿热的发生,首先要积极治疗上述基础疾病。同时,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做到饮食有节,勿吸烟,勿饮酒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疾病 口苦 五心烦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