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口苦口臭等嘴里7种怪味预示疾病(组图)

2011年07月04日 09: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口酸。

口酸胃火上炎(资料图)

表现:胃火上炎,可致胃气上逆,可见恶心、呕吐酸苦黄水等症。

原因:由肝胆之热乘脾所致,多见于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

怎么办:应设法消除诱发因素。如彻底治疗慢性胃炎,避免对胃有刺激的辣、硬的饮食及药物,治疗口腔及咽喉部慢性感染等。凡胃酸过多者,应禁食浓鸡汤等浓缩鲜汤、酸性食品、大量蛋白质等,避免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宜进食牛奶,豆奶,奶油,菜泥,粥,面条,面包等。

3、口苦。

口苦咽干(资料图)

表现:五心烦热,口苦咽干。

原因:由肝胆有热、胆气熏蒸所致,常与胆汁代谢失常有关,多见于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和肝胆肿瘤等。

怎么办:菠菜性甘凉,入肠、胃经。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对肝气不舒并发胃病的辅助治疗常有良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疾病 口苦 五心烦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