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夏季易发脊椎病 少吹空调多活动(图)

2011年07月26日 10: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季易发脊椎病少吹空调多活动(getty images供图)

进入伏天后,天气日渐闷热。为图凉快,不少人喜欢宅在室内长时间吹空调,有些年轻女性还换上了吊带衫、低腰裤等夏装。就中医来看这些做法对健康非常不利,很可能诱发脊椎病。

天津市第一医院中医脊椎病科主任、吴氏正椎法创始人吴茂文医师表示,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大,学生课业负担重,长期伏案等都埋下了隐患。夏季天气炎热,长期使用空调极易诱发脊椎病。因此,相对于其他季节,夏季的脊椎病发病率较高。

脊椎关节紧密相连,构成了人体多维动态的平衡力学中心轴,承担着支撑身体、缓冲身体受到的压力和震荡以及保护内脏器官的重要职责,其周围神经血管丰富。一旦脊椎出现异常,诸多看上去与脊椎毫不相关的内脏疾病都会出现。如颈椎失衡可能引起头痛、眩晕、高血压等,胸椎失衡可引起胃痛、肾炎、痤疮等,腰椎失衡可引起便秘、痛经、尿频等。

据吴茂文医师介绍,脊椎病的潜伏期有时长达5-10年,一旦发病就很难治愈,他认为,脊椎病其实是“富贵病”,只要平常别太贪图享受就不易患上,如不要选太柔软的床垫或沙发,不用太高或太软的枕头,少乘车多步行等。若能做到睡硬板床,伏案工作学习时姿势正确并适当起来活动,在夏季少吹空调,穿高领、不露腰的衣裤,脊椎病并不难预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空调 易发 医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