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冬“寒由脚起” 晚九点泡脚最养肾

2011年10月11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冬“寒由脚起” 泡脚最养肾(资料图)

三、按摩脚底的方法如下:

按摩脚底的方法如下

1、推法:脚底板上半部“人字形”下约1厘米处,为肾反射区。双手大拇指并拢,用力摁住该位置,往上推36次,至脚底发热为止。

功效:此法对肾虚、中气不足者,有一定的益处。

2、压揉法:脚底后跟内圆上方中间的位置,为失眠反射区。双手大拇指按住该位置,用力压36次,压到有酸痛感为宜;再揉3到5分钟,至发热为宜。

功效:此方法,对头晕眼花、严重失眠者有帮助。

3、刮法:脚踝骨以下内外两侧。双手食指关节用力刮36次,至有酸痛感为宜。

功效:对前列腺等疾病有一定帮助。

4、小偏方:医生认为,现在街上的足浴店花样很多,但大多华而不实。比如在泡脚时撒上玫瑰花瓣,所谓的牛奶泡,都难有实质性效果。脚底走罐等看似专业的项目,其实也不科学。脚底缺乏脂肪、肌肉,罐走不上,而且会感觉疼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泡脚 津液不足 压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