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冬“寒由脚起” 晚九点泡脚最养肾

2011年10月11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冬“寒由脚起” 泡脚最养肾(资料图)

五、泡脚的禁忌症:

泡脚的禁忌症

1、太饱太饿时别泡脚

泡脚时,避免在过饱、过饥或进食状态下,因为沐足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容易出现头晕不适的情况。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2、严重心脏病、低血压病人不宜

因为用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必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对于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就会增加他们发病的危险。

3、糖尿病患者千万留意水温

糖尿病患者应特别留意水温的高低,因为这类患者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觉不到,容易被烫伤,从而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

4、患有脚气的人不宜泡脚

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就不宜用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足部有炎症、皮肤病、外伤或皮肤烫伤者也不宜泡脚。

5、孕妇、经期女性慎重

在足浴店进行足底按摩时,很可能按摩到一些容易流产的穴位。所以,孕妇,特别是处于前三个月危险期的孕妇在做足底按摩时需要谨慎。此外,足底按摩是非常活血的,妇女在经期进行足底按摩,可能会出现大量出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泡脚 津液不足 压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