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健康调查:公交车上哪个座位最危险?

2011年10月13日 09:17
来源:环球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己的喜好选择座位(资料图)

市民说法

挤上车后根本没空去挑选座位

对于微博上这个转发评论近万次的公交车安全座位图,大部分网友均深信不疑,甚至有网友表示“谨记这张示意图,以后乘坐公交车为自己找一个安全的位置。”

然而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大部分市民均表示“乘坐公交车时没空挑选座位”。记者在市区东泰花园、南城医院等几个公交站台分别坐上不同的公交车。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大部分乘客都没有挑选座位的习惯,很多人都是上车投币后就随机找个空位坐下。

对于“公交车安全座位”的说法,大部分受访市民都表示,“不太关注”、“不会去刻意挑选座位”、“有座位就坐下”。在南城华凯广场上班的白领王小姐说,自己每天上下班搭乘公交车都遇上出行高峰,“能挤上去就不错了,有座位那已经是万幸了,哪还有时间看哪个座位更安全呢!”

王小姐的说法得到不少市民的赞同。“坐公交车又不是买菜,可以挑选,很多时候只剩下最后一排了,也只有坐下啊。”

还是司机的驾驶技术最为关键

然而,也有一些市民认为这种说法缺乏科学依据。他们认为安全主要取决于司机的驾驶水平。

经常坐公交车出行的刘先生说,“是否安全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司机吧,一旦出事故,坐在哪个位置都不安全。”

“这很难说的,上次我奶奶就坐在为老弱病残人士提供的专座上,刹车时还是撞伤了手。”南城职业中学的黄同学也认为,网上流传的这幅安全图不太具有说服力。

调查

公交车座位调查

你习惯坐在公交车上的哪个位置?
  前排的位置
  中部的位置
  后面的位置
  靠窗的位置
  哪个位置都可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公交车司机 安全环境 报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