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隐形眼镜佩戴8注意 警惕美瞳暗藏“杀机”

2011年10月14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警惕美瞳暗藏“杀机”(资料图)

 

先至眼科就诊

不管配戴隐形眼镜或美瞳,建议都要先至眼科求诊,确定自己是否适合配戴与度数等,另外,也建议隐形眼镜族每半年至1年至眼科做相关檢查,确定角膜状况藉此调整配戴习惯。

 

不要随便网购

专家提醒,许多年轻族群为了贪便宜、求方便,常上网购买来路不明的美瞳,没有相关卫生机構把关,可能有风险,建议应购买知名品牌较有保障。

自行检测掉色

若要确定美瞳是否会掉色,民众可自行以人工泪液或卸妆油檢测,先将变色片浸泡在人工泪液或卸妆油中8~10个小时,再以棉花棒擦拭镜片即可。专家表示,通过人工泪液的测试是基本标准,更进阶才使用卸妆油测试,正常情况应没有掉色,若发现掉色应立即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卸妆油 掉色 人工泪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