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隐形眼镜佩戴8注意 警惕美瞳暗藏“杀机”

2011年10月14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警惕美瞳暗藏“杀机”(资料图)

浸泡盒经常换

隐形眼镜清洁相当重要,专家表示若能选择日抛型最好,如果使用周抛或长戴型,除了要以消毒液搓洗5~10下之外,浸泡盒也建议要经常更换,以免使用太久盒内藏污纳垢。

眼睛红应就医

隐形眼镜族若眼睛红要小心,可能是角膜感染或细菌感染的征兆,建议应赶紧就医,以免造成病况恶化。

常移位要小心

专家表示,许多人常一眨眼美瞳就会移位,要小心是否为变色片掉色所导致,因长期使用掉色的变色片会眼睛过敏,眼睛发痒、份泌物变多,眼皮内会长滤泡,因而易使变色片移位,若持续配戴,可能因常摩擦角膜造成角膜溃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卸妆油 掉色 人工泪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