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按摩瘦腰术 让腰围一尺八

2011年10月12日 09: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腰部穴位按摩

腹部按摩并不是简单的揉肚子,选准基本穴位实施按摩,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你可以更自信地露出小蛮腰。

穴位一:中脘穴腹部正中线肚脐以上大约4寸处。

穴位二:水分穴腹部正中线肚脐以上大约1寸处。(按摩水分穴有助于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避免水肿,并且可以帮助肠胃蠕动、锻炼腹肌,避免小腹突出)

穴位三:气海穴腹部正中线肚脐以下大约1.5寸处。

穴位四:关元穴腹部正中线肚脐下大约3寸处。

(按摩气海、关元穴能有效地抑制食欲,有利于腹部脂肪均匀分布;而按摩天枢穴则可以帮助消化、排气、促进肠胃蠕动、废物排泄,当然更有利于消除小腹赘肉。)

穴位五:水道穴肚脐以下大约3寸,关元穴左右两侧各向两旁大约2寸处。

穴位六:天枢穴肚脐左右两侧各向两旁大约2寸处,以左天枢为重点。

穴位按摩方法及时间:每天早晚仰卧在床上,先以手法2由上腹部向小腹推压3~4回,再先后以手法1和手法2依次按摩以上6个穴位,每个穴位各按摩2分钟左右。

其他方法推荐:正确饮食让粗腰缩水10cm空腹喝优酪乳腰围再小一圈

肚子经络速通

除了着重对穴位的按摩,借助于人体的经络走势进行按摩,也同样可以让你更快告别小肚腩。相关活肠方法——劲减肚腩一个月活肠运动

经络1 双手重叠放在肝区上(右侧第11、12根肋骨附近),顺时针、逆时针各转50圈儿;双手重叠再放在脾区上(左侧第11、12根肋骨附近),顺逆时针也各转50圈儿。

经络2 以肚脐为中心,在腹部逆时针画一个问号,沿问号的方向按摩,先按右侧,后按左侧,各按摩30~50下。

经络3 双手十指从小腹向上腹竖向抓拿,提起腹肌8次;再左右横向抓拿8次(提起放下为抓拿一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按摩霜 穴位按压 气海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