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晚上不吃能瘦10斤?细数网上减肥传言

2011年09月05日 11:42
来源:薄荷女人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网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减肥传言,比如说7天就能减20斤,或者,晚上吃水果就可以不让自己变胖等等。对于这些传闻,网友追捧的倒是不少,可是又有几个人知道这些传闻的真实性呢?下面我们就让专家来为你解答,这些减肥流言到底能信多少。

一、有关于吃的流言疑问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吃不胖”吧!虽然很多瘦不拉几的女生宣称自己是大食怪,不过也只有涉世未深的小绵羊才会信她们的鬼话吧!

吃东西要有技巧,吃得巧又饱!如果为了怕胖,而长期处于饥饿状态,绝有一天生理与心理会绝地大反击,到头来真的会一场空。

问题1:到底可不可以吃水果减肥?苹果餐,真的有效吗?

适量的摄取水果均衡营养(资料图)

1号网友解答:用水果减肥时可以瘦啦!但请千万要注意下列的事:1、很伤身、不健康;2、最好还是搭配食谱;3、还有“运动”真的是最好的减肥方式。

专家评价:67%正确

单一食物减肥对于身体以及瘦身的效果都很不好,任何减重都是一样的,饮食配合运动,才能达到真正的减重。

2号网友解答:减重时,鼓励食用水果少喝果汁,因为果汁摄取上容易过量,而外面市售的果汁,每100cc约30-50大卡的热量,因此在减重期间还是建议吃整粒的水果是比较好的,除避免摄取过量,还可以吃入较多的纤维质,增加饱足感!

专家评价:93%正确

果汁虽然方便,但是营养价值比不上真正的水果来得好。而且流质的食物比较不容易饱足,还会容易造成过量的问题。

专家详细解答

对于水果=瘦,这个迷思存在很久了!很多减肥的女生,以为只吃水果、不吃饭就不会胖,其实不然。水果中所含的卡路里量及糖分含有高低不同,吃过多,和吃饭一样还是会胖的。

卡路里及糖分含量高的水果有香蕉、荔枝、芒果等,而柠檬、小番茄等则热量及糖分较低。含热量高的水果不可多吃。就健康来说,水果可以提供纤维质以及维生素C,但是过量的就会被排出体外的,因此,适量的摄取水果,才是聪明的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空中脚踏车 瘦小腿 超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