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踏青正当时 户外运动全攻略

2011年04月02日 10: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跑步

如果散步不过瘾,不妨到户外跑一跑。慢跑、快跑任你自由发挥。跑步对提高心肺功能非常有好处,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同时还能减肥。如果每天都能坚持跑上半小时,保持心率在120次/分到150次/分(能力高的人甚至达到150次/分到180次/分),健身效果比较好。至于跑步的时间则因人而异。一般来说,中老年人早晨和上午跑的居多,年轻人下午跑的多,白天需要上班没空的人则选择晚上跑。

适宜人群:健身跑的运动量比较大,适合于年轻人和体质较好、喜欢运动的人。

登山

春天也是登山的好季节,登山是很好的有氧运动,不仅心肺功能得到极大的锻炼(心跳可以达到150次/分以上),还能很快地消耗脂肪,明显提高腰、腿部的力量,行进的速度、耐力,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等身体素质。除此之外,山里空气清新,可以让你洗净城市尘嚣,心旷神怡。

适宜人群:所有人群

自行车郊游

春天里能够约上朋友骑上自行车远游,“青春做伴”地说说笑笑,不知不觉中就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户外运动。

据介绍,骑车过程中心率能够达到150次/分到180次/分,低的也有120次/分,锻炼价值非常大。不限时间,不限速度的骑车方式,可以放松肌肉、加深呼吸,从而达到缓解身心疲劳的作用。健身专家介绍,如果需要锻炼心肺功能,你也可以在骑车过程中规定好骑车速度。或者采取间歇型骑车法:先慢骑几分钟,再快骑几分钟,循环几次,也可有效地锻炼人的心脏功能。

适宜人群:适宜中青年。据骨科医生介绍,一些有骨关节炎的老年患者,骑自行车可能会加重膝关节负担,导致病情变化,因根据个人情况量力而行。

放风筝

“糊成纸鸢一线牵,凭借春风上青天。”放风筝是一种回归自然的良好运动,人们可以尽情呼吸新鲜空气。随着人在地面操纵风筝线,来回奔跑、有张有弛,不知不觉间使手臂、腰部及腿部的肌肉得到有效锻炼。同时,放风筝是许多伏案工作者锻炼脊椎的最好方法之一。人们放风筝时须仰望蓝天,视线随风筝远近高低而动,较好地调节了视力,有利于缓解视疲劳。

适宜人群:适宜所有年龄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踏青 适宜人群 症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