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老将军曾思玉老有所好健康长寿

2011年08月01日 11:14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丁金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园艺健身

红军村家家户户都有一个不小的庭院,他们悄然过起了“晨兴理荒秽,戴月荷锄归”的田园生活,坚持园艺健身。

老红军、老将军们经常在庭院里挥动双手,进行翻土、施肥、浇水、剪枝等园艺劳作,把房前房后种植成赏心悦目的植物园,各种花卉争奇斗艳,蝶飞蜂舞。

德高望重的刘路明老将军经常在田园里适当劳作,活动了筋骨,锻炼了身体,也改善了睡眠,增加了食欲。他常对人说,这样长期坚持,必有好处,有利于身体健康。

对弈下棋

各种棋类竞技是红军村老人喜爱的一种娱乐活动,也是一种练脑斗智的一门艺术。在红军村老年活动室,一些老红军、老将军们经常端着茶杯两军对垒,杀上几盘,不仅能调节情绪,增长智慧,还能陶冶性情,增强脑力活动,促进脑细胞新陈代谢,预防老年痴呆症,延缓了衰老。难怪这些老红军、老将军们各个满面红光,耳不聋,眼不花,很有精神呢!(丁金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将军 红军村 曾思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