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养生作家马悦凌以生吃泥鳅治渐冻人 卖固元膏赚数亿

2011年06月28日 11:2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巨大的商业市场

在网上,马悦凌牌固元膏、艾条、黑米、红枣等均在热销,多项产品是她“指导治疗”时的必需品

“我们就是要做大‘马悦凌’这三个字的影响力。这个品牌的市场前景不可限量,仅马悦凌牌固元膏在广州的销售利润都能达到几个亿。”6月11日,一名自称与马悦凌是生意合作伙伴的人士介绍,目前市场上的马悦凌牌固元膏,很多都是贴牌,真正由马悦凌公司生产的固元膏商标审批还没有下来。

韩明称,未来关于“马悦凌”三个字的商业开发会有很多机会,“比如治疗渐冻人患者的复方当归注射液,我们可以与药厂合作,他们生产然后贴上我们的商标。目前的商业模式,还是通过网络在线销售一些产品”。

在马悦凌个人官网上,有马悦凌开办的淘宝养生店的链接,“马悦凌牌正品固元膏”、“马悦凌特别定制艾条”、黑米、红枣等均在热销,其中多项产品是马悦凌在“指导治疗”各种疾病时的必需品。

“一盒普通的固元膏,就是由红枣、阿胶等加工而成,成本就几块钱。因为标上了马悦凌的标志,就卖到100多一盒。这不是骗钱是在干什么?”中国运动神经元疾病关爱俱乐部华北分部会长牛青说。

他介绍,全国关于渐冻人专业网站目前只有北医三院主办的“中国运动神经元病网”,该网站没有一个广告,没有一个人在网上销售产品,注册会员不足5000人。而马悦凌的官网充斥着网售与广告,22万实名注册的会员,构成了不菲的购买力。

身患肯尼迪症的牛青曾被误诊为渐冻人症,他曾是石景山医院神经科的医生。他目前义务向“渐冻人”病友宣传相关医学常识并建立网络社区为病友提供精神抚慰。他说,一年前他就注意到马悦凌官网上刊登的关于指导治疗渐冻人症的情况。

牛青认为,马悦凌称指导治疗渐冻人全免费,是想扩大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上她的网,买她的书,买她的产品。

调查

养生作家马悦凌以生泥鳅治渐冻人

1.你相信吃生泥鳅能治渐冻人吗?
  相信
  不信
  半信半疑
2.你相信马悦凌的养生说法吗?
  相信
  不信
3.你如何看待马悦凌?
  养生骗子
  靠养生出名赚钱
  有一定治病经验
4.你曾尝试过哪位“养生大师”的养生法?
  马悦凌
  张悟本
  李一
  中里巴人
  杨奕
  从没尝试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马悦凌 渐冻人 止泻作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