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养生作家马悦凌以生吃泥鳅治渐冻人 卖固元膏赚数亿

2011年06月28日 11:2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只是在做研究”

“我追求的根本不是物质,我追求的是如何发现一条让人类能走向健康的康庄大道。”马悦凌说

据马悦凌个人官方网站提供的材料显示,马悦凌“个人品牌企业”已经聚合成为“马悦凌健康养生集团”。

该集团目前有职工200余人,由4家子公司构成,分别是江苏马悦凌食品有限公司、马悦凌贸易有限公司、马悦凌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和马悦凌养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马悦凌首本图书《不生病的智慧》公开发行后,2008年5月,马悦凌(时名马秋红)在南京市工商局玄武分局注册马悦凌健康咨询公司,马悦凌为法定代表人,其他两名股东为韩英、韩威。

与此同时,“南京马悦凌贸易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马悦凌健康养生网(马悦凌个人官网)由该公司创建。

今年1月,韩威与谷年松合伙成立南京养能贸易公司,记者调查得知,目前马悦凌官网的运营与维护正是由该公司员工负责。

马悦凌称自己目前的行为是行善,不是在行医,“我只是在做研究,研究人类如何保持健康,这不需要资格认证”。

有关专家认为,马悦凌的“指导治疗”针对人群是病人,并且采用了一定医疗行为,涉嫌非法行医。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有关专家表示,养生市场存在着以养生为旗号,不挂号、诊断病名,但会给出服务对象方案,类似食疗和用针等行为,涉嫌非法行医。

马悦凌称,从没有政府部门和卫生部门就治病养生事宜找过她,去年生吃泥鳅致病新闻爆出后,南京市的卫生工商部门曾去她的公司查过好多次,没查出问题。

马悦凌并不否认对“马悦凌”品牌的经营。“我也要活着啊,我不能一直义务免费去做一些事情啊”,“我追求的根本不是物质,我追求的是如何发现一条让人类能走向健康的康庄大道”。

调查

养生作家马悦凌以生泥鳅治渐冻人

1.你相信吃生泥鳅能治渐冻人吗?
  相信
  不信
  半信半疑
2.你相信马悦凌的养生说法吗?
  相信
  不信
3.你如何看待马悦凌?
  养生骗子
  靠养生出名赚钱
  有一定治病经验
4.你曾尝试过哪位“养生大师”的养生法?
  马悦凌
  张悟本
  李一
  中里巴人
  杨奕
  从没尝试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马悦凌 渐冻人 止泻作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