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暴雨暴晒天防流感 8种体制养生有方法

2011年05月23日 10: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暴雨暴晒天 养生有方法(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期广州天气时而暴雨滂沱,时而烈日暴晒,不少白领久居空调房,出门一会儿就嗓子疼、流鼻涕或者腹泻呕吐。在广东出现季节性流感的现在,市民更要注重通过提升身体免疫力来预防流感。饮食要适时、适量、适温,少吃刺激煎炸食物,八种体质预防流感应各有侧重。

气虚质:忌吃苦寒食物

表现:面色柔白,目光少神,气短懒言,肢体容易疲乏,易出汗,口淡,唇色少华,毛发不华,头晕,健忘,大便烂。

食疗:红糖姜茶:生姜5片,红糖适量。将生姜洗净,切片,加水煮沸,小火再煮15分钟,加入红糖适量,游泳后或受寒后喝。忌同时吃苦寒食物。

阳虚质:可喝巴戟菟丝子饮

表现:面色柔白,毛发易落,畏冷,喜热饮食,精神不振,睡眠偏多,大便溏薄,小便清长。

食疗:巴戟菟丝子饮:巴戟、菟丝子各l0克,红糖15克。巴戟、菟丝子洗净放煲内,加水适量,煮开,去渣取汁,加入红糖煮沸。每日1剂,连服2~3日。如果同时兼有湿气重症状者,可在此方基础上加扁豆、淮山。不宜与寒凉食物如红萝卜、马蹄等同吃。

阴虚质:宜将玉竹当茶饮

表现:面色潮红、有烘热感,目干涩,视物花,唇红微干,皮肤偏干,易生皱纹,手足心热,易口燥咽干,大便干,睡眠差,小便短涩。

食疗:玉竹代茶:玉竹30克。入锅内加水煎,当茶饮。应放一点姜,忌煎炸、温补、燥热食物。

痰湿质:藿香煲汤可防病

表现:形体易肥胖或素肥今瘦,面色淡黄而黯,且多脂,口黏痰多,胸闷身重,肢体困重,汗出粘腻不爽,大便或溏或烂或稀。

食疗:藿香糖水:藿香l0克,白糖适量。藿香放煲内,加水2碗,煎水,加白糖,煮十几分钟,代茶饮。可煲瘦肉或鸡爪汤,快熟时放藿香。忌吃寒凉水果。

湿热质:常饮菊花茶防感冒

表现:平素面垢油光,易生痤疮粉刺,易口苦口干,身重困倦,心烦懈怠,眼睛红赤,大便干燥,小便短赤,男易阴囊潮湿,女易带下增多。

食疗:菊花茶:菊花30克,入锅加水煮沸,加白糖30克,代茶饮。不宜吃肥厚浓热食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暴雨暴晒 养生 嗓子疼 体质 流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