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影视剧“控烟”起争议 广电总局并未一刀切

2011年03月21日 15: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哈维尔·巴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姜文在《让子弹飞》中(资料图)

特例 历史人物区别对待

虽然大部分业内人士对“控烟令”都持赞同态度,但完全“禁烟”却似乎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蒋德富表示:“禁烟的方向是正确的,但有些事情还要尊重历史,如果绝对地表现一些领袖不抽烟了,也不合适,得分题材、分影片、分不同的年代。而且,真正的好片子,就算有吸烟镜头,也不会影响它的正面导向。”

对此宋方金也表示赞同,他表示影视剧作为大众传媒平台,烟草镜头当然是越少越好,但是要求完全禁烟,却有些不符合现实:“因为所有的艺术都是对生活的反映,它们是从生活中来的。如果在生活中做不到完全禁烟的话,那么就算影视剧里完全不抽烟,也是一种虚假的表现。而且有些年代戏或者一些历史人物,他本身就是抽烟的,全部删掉吸烟镜头,也有损真实性。”

■ 他山之石

美国电影协会将吸烟镜头列为电影评级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目前已经考虑将含有吸烟镜头的电影一律列为“R”级别,限制17岁或17岁以下观众观看。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调查报告显示,2005年含烟草的电影数量达到顶峰,有将近4000部,到2009年时,145部最受欢迎的电影中,超过一半完全没有出现烟草制品。有不少电影公司采取了一些有关吸烟镜头提醒的措施。比如说发行的DVD中有描述吸烟行为的,就在外壳上标上“反吸烟”标志以及相关信息。

迪士尼公司已经宣布,今后该公司出品的面向家庭观众的影片将杜绝吸烟镜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影视剧 控烟 禁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