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影视剧“控”烟非“禁”烟 审查是关键

2011年03月23日 14:1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白瀛、黄小希、崔清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历史人物到虚构人物,影视剧里的人为何总是叼着一根烟?

从历史人物到虚构人物,影视剧里的人为何总是叼着一根烟?

电影《风声》烟草镜头近5% 代表委员热议广电总局影视控烟令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白瀛、黄小希、崔清新)对广电总局颁发的严格控制电影、电视剧中的吸烟镜头的规定,近日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普遍表示赞同和欢迎。他们建议,收紧对吸烟镜头的审查尺度是影视控烟的关键,同时也应该有一个“控”烟而非“禁”烟的理性心态。

表达人物心理非得靠抽烟?

广电总局的通知要求,电影和电视剧中不得出现烟草的品牌标识和相关内容及变相的烟草广告;不得出现在国家明令禁止吸烟及标识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的镜头……严格控制以“艺术需要”“个性化表达”为名出现的吸烟镜头,应尽量用其他形式代替以吸烟表现人物心理、现场氛围的情节;对确因剧情需要出现的吸烟镜头,应尽可能缩减吸烟镜头的时长和频率。

通知要求各省级电影审查机构、电视剧播出机构加强电影片审查和电视剧播前审查,尽量删减剧中出现的吸烟镜头。对于有较多吸烟镜头的电影、电视剧,将不纳入总局举办的各种影视剧评优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影视剧 控烟 吸烟镜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