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节小心!三种喝酒方式最危险

2011年01月17日 20:00
来源:《新快报》 作者:佚名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喝酒三部曲:兴奋话多 走路不稳 不言不语

据蓝海称,喝酒一般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酒精兴奋大脑皮层,往往表现为兴奋、胡言乱语等;再喝多一点就进入了第二阶段,酒精开始抑制皮层下中枢、小脑等,此时饮酒者多表现为意识模糊、走路不稳,难以掌握平衡,此时如果起身上洗手间的话,极易发生摔倒摔伤意外;如果继续喝,过量的酒精开始抑制脑干中枢,饮酒者呼吸减慢、血压降低,甚至出现昏迷。

专家称,喝酒喝到高兴,稍有些兴奋就行了,喝醉容易伤身。白酒易醉,也易引起呕吐、酒精性胃炎;红酒少喝有益,一晚上别超过100ml;药酒别乱喝,要根据体质,曾有高血压患者喝鹿茸酒,导致血压飙升,非常危险。

3种喝酒方式最危险

1“混搭”最伤身

饮酒混搭创意百出,如红酒加雪碧,威士忌加冰红茶,啤酒加可乐,或者“红、白、啤”轮番上阵……专家称,常用兑酒的碳酸饮料,在胃里释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体会迫使酒精很快进入小肠,从而加大伤害,且喝的人觉得像在喝饮料,就使劲喝,一旦察觉到有酒精作用时,就已经喝多了。

2“一口闷”最易醉

喝酒千万别过猛过快。要慢慢喝,让身体吸收得慢一些,就着菜来喝,这样能有时间分解体内的乙醇。千万别空腹喝酒。先喝一杯牛奶,或吃几片面包,勿空腹喝酒,以免刺激胃黏膜。还可提前服用维生素B以保护肝脏。

3喝酒抽烟最易喝“高”

有的人一支烟、一杯酒,快乐似神仙。酒到兴头,捡起烟来点,事实上,边喝酒边抽烟,是伤肝又伤肺。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减弱酒精对人体的作用,相当于被“麻醉”了,不知不觉中就会大大增加饮酒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喝酒 劝酒词 混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