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七大名医送来春节健康锦囊(图)

2011年01月18日 14:19
来源:新京报 作者:蒋理 裘炯华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糖衣包

●李光伟,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博士生导师

美味皆可尝,但要适量

往日诊情:对于老糖友来说,春节可真的是个“年关”。生活节奏被打乱、饮食丰富的诱惑等很多因素都可能对血糖产生不良的影响。从往年春节的急诊情况来看,都会出现糖尿病患者病情控制不利而出现酮症酸中毒的病例。

春节期间,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其实各种美味佳肴都可以略作品尝,但一定要坚持“适度原则”。具体来说,在饮食方面,很多美味佳肴都可以品尝,但要注意清淡,三餐尽量准时。

特别要提醒的是,春节期间,家里都会准备很多零食,一边聊天一边吃零食,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进食过量,从而影响对血糖的控制。

敬烟是一种“传统礼仪”,但对于糖友们来说,不能因过节而放松警惕,尽量少待在烟雾缭绕的室内,因为吸烟可使血压升高、血糖波动。在生活节奏方面,娱乐一定要适度,在长时间的酒宴、打牌、熬夜之后,第二天早晨的血糖肯定会出现升高,因此一定要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生活规律改变不能过于剧烈,同时“情绪紧张”、“过度兴奋”都会导致血糖波动。

节日期间应酬多、节目安排多,但不能因此忘记“打针吃药”———控制血糖药物和胰岛素注射———避免因此出现酮症酸中毒和高渗综合征;很多糖友家中都有电子血糖仪,在春节期间也不要忘记进行血糖监控;在天气较为寒冷,室内外温差很大的时候,糖友要注意预防感冒,如果患上感冒,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常规用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菌藻 中医科学院 舌下含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