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正常体重≠健康体重

2011年05月14日 18:11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的体重在正常范围内吗?即使答案是肯定的,也不要掉以轻心。科学家发现,正常体重不等于健康体重,虽然身材苗条,也可能有肥胖问题。

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梅奥诊所的科学家收集了2127名受访者的相关数据。研究人员分析了心脏病、糖尿病及代谢综合征等健康危险因素。结果发现,61%的人体重正常但身体脂肪超标,得了“正常体重肥胖症”。

这项研究的主持人弗朗西斯科博士说,正常体重不一定等于健康体重;在体重正常的美国人中,半数以上体内脂肪比率过高。这些人与体重超标者一样,也容易患上心脏病、糖尿病和其他新陈代谢紊乱症。

研究发现,虽然身高与体重比例正常,但是身体脂肪超过20%的男性和身体脂肪超过30%的女性都是“正常体重肥胖症”患者。“脂肪过多非常有害,尤其是肝脏等关键器官脂肪过多很可能是致命的。”

研究者在美国心脏病学会芝加哥年会上特别指出,医生和患者应注意,体重不是诊断某些相关疾病的唯一途径。医生同样要建议体重正常者积极运动,保持健康饮食,以降低体内脂肪,特别是腹部脂肪的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体重 脂肪 心脏病 代谢综合征 体重超标 健康饮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