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健康养生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2011年04月18日 10:52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李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南省副省长、宣传部长谭力致辞

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致辞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致辞

中国的养生产业规模有多大?“养生热”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经济机遇?社区养老与养生何时才能实现?4月2日,由海航集团、中国健康养生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北京海航新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东方养生》杂志社承办的“中国健康养生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和华夏文化促进会担任全程指导。来自国内养生行业的顶尖学者与企业家齐聚一堂,就养生文化传承、国内养生行业现状、相关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研讨。

养生是长久以来中国人推崇的生活方式,也是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之一。在进入高科技、信息化的时代后,医疗水平飞速提高,但都市病、疑难病的发病率却未见大幅降低,还有很多人备受亚健康困扰。一度受到冷落的传统养生理念因此悄然复兴,乃至在最近几年成为社会热点和流行文化。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健康养生高峰论坛”应运而生。这次论坛旨在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促进中国现代养生产业的健康发展。论坛汇聚了近300名国内外著名养生与保健专家、文化学者和相关业界领袖,就养生文化传承、国内养生行业现状、相关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交流研讨。知名中医师、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金牌主讲武国忠,中国道家养生学会副会长、茅山道院住持杨世华道长等人,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与此同时,中国健康养生高峰论坛组委会还联合凤凰网等多家网站进行了“国人对中医与养生的认知度”调查,在近万名参与者中,有88%的人相信中国传统养生理论,而网络、图书、广播电视位列养生知识获取渠道前三甲。值得忧虑的是,有42%的参与者,认为自己“不太健康”或者“很不健康”,而对于养生的终极目标,87%的人选择了“身心两方面都健康”。

在经过激烈的讨论与交流后,论坛与会者达成共识,并联合发表了《海南倡议》,号召国人多留一些青山绿水,留给我们的后代子孙;多一些宽容与对话,在各社会群体之间;多一些健康的生活观、消费观,给这个浮躁的商业社会。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参加了由海航集团与增爱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慈善晚宴,通过益拍活动共募集善款29万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