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劣质美容隐形眼镜可伤眼 谨慎购买“美瞳”

2011年03月30日 18:5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翁淑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眼下,不少爱美的女性青睐戴彩色的美容隐形眼镜,因其不但可以随心所欲地“让眼睛变颜色”,还有增大眼睛、使双眼看上去更有神采的效果。但专家提醒,在选配此类美容镜片扮靓的同时,不能忽视眼睛的健康。

美眼别忽视眼睛健康

近来,有不少读者反映,使用彩色隐形眼镜之后,眼睛虽然一下子变靓了,但用后会出现眼睛不适症状,甚至出现角膜损伤。

“选用此类镜片一定要慎重,特别是需要长期佩戴的人,需预防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建议密切观察不适、及时找出造成眼睛不适的原因。”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教授黄仲委再三提醒说。

也有观点认为,目前市售的美容镜片,其色素是否会直接与眼球接触,对于眼睛的健康显得十分关键。若其中的色素直接接触眼表组织,将易引发结膜炎、角膜上皮缺损或过敏反应等眼部损伤,甚至造成眼部的感染,使眼睛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小心误购冒牌“美瞳”

很多消费者几乎将“美瞳”当成彩色美容隐形眼镜的通用名称,“彩色的隐形镜片不就是"美瞳"吗?眼镜店里的销售员都是这么介绍的啊。”彩色隐形眼镜的拥趸小丽这样告诉记者。然而,记者了解到,此“美瞳”并非彼“美瞳”。“"美瞳"这个名称其实是某公司为其隐形眼镜注册的专用商标,其是经过国家批准的具有美容效果的隐形眼镜。现在坊间有许多盗用"美瞳"商标的伪"美瞳",其虽然可能视觉上具有美容效果,但很可能质量上并不达标。”眼镜行业资深人士林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美容镜片时,应到合格的眼镜店与验配机构,在专业验光师的指导下,通过规范准确的验配过程,试戴并选购美容镜片。另外,还要辨别此类相关产品是否冒牌,可以上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其是否有正规的注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美容 美瞳 伤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