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服装残留甲醛超标 记者查访4成童装“染毒”

2011年04月15日 18:4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谢庆裕 欧志葵 曹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北京消委会公布了对国内市面上包括ZARA、G2000、观奇、G-STAR等国内外知名服装品牌休闲裤质量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有四成不合格,当中涉及甲醛、pH值超标甚至查出可致癌染料。

这一新闻让正准备给3岁女儿挑选夏装的广州市民张先生开始担忧:名牌服装尚有如此问题,何况品牌参差的童装?张先生的担忧在年轻父母的群体内颇具代表性,一场对童装质量的声讨已经在网络上铺开。

南方日报记者调查发现,作为童装生产第一大省,广东童装抽检合格率多年一直在低位徘徊,童装质量安全堪忧,各种危害健康的有毒物质正通过“问题童装”渗透进婴幼儿幼嫩的皮肤“毒手”正伸向孩子。

历年质检长期徘徊在低合格率水平

广东每年生产童装3亿多件,占全国总产量的三成多,但童装甲醛、pH值有毒染料超标等事件屡屡见诸报端。

据广东省质监和工商部门公布的童装抽检结果统计:我省童装质量5年来一直徘徊在低合格率水平,最差时仅三成多合格,最好时也有近四成不合格,5年平均合格率只有六成左右,甚至还曾多次抽检出含过量有毒芳香胺等致癌物质。

去年6月,广州市消委会联合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最新的儿童商品抽检结果,其中童装质量最令担忧,质量达标率只有66.7%。其中,皇后婴儿BABYCREATIONS牌夹里T恤(婴幼儿用品)检出甲醛70mg/kg,超标200%以上。

近日,随着名牌服装印染残留超标问题被曝光,网络上再次掀起对童装质量安全的讨论。

“童服安全要注意,甲醛超标大问题”,“纯棉不等于安全,颜色艳丽可能有甲醇”等帖子逐渐传开。

看了这些讨论后,广州市民张先生给女儿选购新衣服的计划暂时搁浅“以前喜欢给女儿买新衣服,现在觉得亲戚朋友家孩子穿过的二手衣服更保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童装 甲醛 服装 甲醛含量 定型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