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理发店推“消毒毛巾”收费1元 称顾客非常喜欢

2011年04月19日 11:1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吕琳瑗 龙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工作人员正在对消毒烘干后的毛巾进行包装。(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堆积在地上的毛巾。图/记者龙涛。(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黄先生在井湾子附近一家美发店洗发,当他往洗发池旁一坐,发现以前叠放整齐的毛巾,变成了三个一卷,并有了塑料包装。服务员一边为他用毛巾隔开衣领,一边告诉他,这毛巾要收一块钱。黄先生感到十分新鲜:以后不想花一块钱,难道还要带着毛巾去洗头?

理发店 “顾客非常喜欢消毒毛巾”

4月16日,记者走访了长沙多家理发店,发现不少理发店都在使用这种有偿“消毒毛巾”。记者来到雨花亭的“动感之赏国际发型美容连锁”洗头,待记者躺下准备洗发时,店员突然告诉记者,他们使用的消毒毛巾是有偿的,不过只要加一块钱。

该店相关人员介绍,这项收费自年初就开始了,只收取1元的成本费。当记者问及是否还有免费毛巾可以选择时,服务员告诉记者,“现在都换成了这种"消毒毛巾",不过还是有免费毛巾提供。”记者一再坚持要看看免费毛巾,服务员到里间翻找了一阵后说,当天的免费毛巾已经用完了。“顾客都非常喜欢这种消毒毛巾。”在与该理发店老板的聊天过程中,他一再重申。

一家理发店店员透露:“客人用1条毛巾也是一块钱,用3条也是一块钱。”而他们每天的顾客量过百。

消费者 消毒不是理发店该做的吗?

记者针对有偿消毒毛巾进行随机采访时发现,不少消费者都对此提出了质疑。在接受采访的16名消费者中,8名消费者明确表示反对,3名消费者认为“无所谓”,5名消费者选择了支持。  “反正只要一块钱,花这个钱,放心些”。一位张女士告诉记者,有偿的消毒毛巾应该比理发店自己洗的毛巾更干净卫生一些。

而另一部分消费者则对此持反对意见。“毛巾消毒不是理发店应该做到的吗?理发店怎么把成本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在他们看来,有偿消毒毛巾一方面属强制消费,而另一方面,对毛巾是否真的消毒了表示怀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毛巾 理发店 顾客 消毒毛巾 工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