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7种超甜食品被停售 山梨酸等添加剂超标危害大

2011年04月06日 19:3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市工商局今天公布不合格食品下架信息,在近期的食品抽检中,共有7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

本次下架食品的问题包括:两款食品涉及食品防腐剂超标。其中一款食品为山梨酸超标,相关国家标准中规定限量值为0.075克每千克,检出值为0.171克每千克。一款食品苯甲酸含量超标,相关国家标准规定限量值为0.5克每千克,检出值为0.9克每千克。此外,有6款食品主要涉及食品甜味剂甜蜜素、糖精钠超标。主要原因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度、减少原料中用糖量、降低生产成本而违法超量添加所致。经常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会危害人体的肝脏及神经系统,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为明显。食用较多的糖精时,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使食欲减退。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山梨酸 食品防腐剂 合格食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