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网曝病人一个月输液330公斤 死后欠天价医疗费

2011年04月08日 09: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网曝“广东一病人死后欠‘天价’医疗费”事件调查

“一月输液330公斤 死后还在计诊费”

“因胆结石住院一月花费45万元”“一月输液330公斤、输血14000多毫升”“病人死后仍在计费”……近日,“广东东莞一病人死后欠‘天价’医疗费”一事经网络曝光后引发网民数万条跟帖评论,也再次刺痛了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神经。

“45万元‘天价’医疗费是否属实?”“死者生前输血和输液是否超乎常理?”“病人死后果真仍在计费?”“是医疗事故还是专业欺骗?”……针对网民的重重疑问,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6日赶赴东莞市卫生局和广济医院调查核实。

质疑一:45万元“天价”医疗费是否属实

据网帖反映并经“中国网事”记者核实:今年2月21日,49岁的湖北籍外来工吴喜英因胆管结石入住东莞市凤岗镇广济医院,经过先后两次手术、共28天的治疗,终未能痊愈,于3月21日死亡,留给丈夫肖国海的是一张高达45万元的医疗欠费单。

网民“海上风”说:“一个胆结石住院一个月要花费45万元,那么全中国90%以上的人不用看病了,辛苦半辈子赚的钱还不够看一场病”。

在肖国海家人租住的出租屋,“中国网事”记者看到广济医院出具的长达9页的“住院费用表”,列出320多项收费项目。费用统计栏显示,总费用为450205.42元。

广济医院副院长高树生确认,病人确实产生了约45万元的医疗费用,但病人总共只缴纳了1300元,医院是垫付费用进行抢救和治疗。

肖国海确认:“住院后,我们的确先后两次共交了1300元押金,第一次800元,第二次500元。”

广济医院医务部提供的费用说明显示,在45万元医疗费中,药品费约24万元、手术及治疗费用约3.5万元、检查费近3万元、输血输氧费9万多元、护理及材料费约3.7万元,还有一些其他费用。

东莞市卫生局已就高价医疗费展开调查。该局规划财务科科长戴莉红表示,判断医药费用是否过高主要是依据医嘱和护嘱以及相应的治疗单据。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医院开出的费用暂不存在太大问题。但收费只是一个结果,更关键的问题是看治疗过程是否符合规范,而这需要等待第三方尸检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天价医疗费 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