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6招帮你应对节后综合症

2011年10月08日 10:50
来源:红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节后清肠4汤方

过节都没少吃吧,吃完觉得肚子撑吧,“便便”又不规律了吧……终于知道要善待肠胃了——试试这6款简单易做的汤方,可以帮你清理调养肠胃!

1 枸杞山药酸甜汤

做法:山药300克,枸杞10克,冰糖50克,白醋30毫升。将山药削皮,放入冷水中浸泡片刻。枸杞用清水洗干净,再放入温水中浸泡至完全发 起。然后,将山药切成6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在锅中放入适量的热水,大火烧沸后将山药条和枸杞放入煮3分钟,取出放入凉水中冲凉,然后沥干水装盘待用。 同时,将锅中保留的少许煮山药的热水,放入冰糖用小火慢慢煮至全部融化,然后倒入白醋,将汤汁稍稍收稠,制成酸甜汁。最后,将酸甜汁倒在枸杞山药上,浸泡 30分钟即可。

2 蜂蜜雪梨羹

做法:雪梨2个,蜂蜜30克。雪梨洗净切块,准备几个炖盅,分别放入雪梨块、蜂蜜及凉白开水;将炖盅放入蒸锅中,隔水炖半个小时即可。常吃蜂蜜在排除毒素、通便的同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

3 杭菊胡萝卜汤

做法:菊花6克、胡萝卜100克。将胡萝卜洗净切片,杭菊备用;然后,在锅中放水烧开,先下杭菊煮开,再放入胡萝卜片煮熟;最后加入盐、香油调味。菊花有清热解毒、凉血作用;胡萝卜味甘,性凉,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

4 香菇黑木耳海带汤

做法:水发海带50克、黑木耳100克、香菇2朵,将海带、黑木耳、香菇切丝,加少许植物油、盐下锅煮熟即可食用。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 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有毒物质;同时,海带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 正常含量。

Tips

提防长假过后社交时差综合症

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长假期间社交活动和睡懒觉等会导致睡眠模式失常以及生物钟紊乱,这种现象叫做“社交时差综合症”。症状包括: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注意力不集中、记忆问题、手脚笨拙、总感觉不舒服、乏力、疲劳和易怒。

因此,尽情享受假期的同时,保证合理的睡眠时间和起床习惯,会大大减轻节后上班的不适应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节后综合症 长假 招帮你应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