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选对枕头才有健康好睡眠

2011年03月16日 13:34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睡眠与健康息息相关,人体的各种自我修护调节都是在睡眠状态下进行的。一个舒适的枕头不仅可以提高睡眠质量,而且能起到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的作用。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枕头有助于睡眠呢?枕头疗法治疗神经衰弱又是怎么回事呢?

好睡眠离我们越来越远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都市人在追求梦想和成就的同时,往往牺牲了自己的健康和享受生活的乐趣。对现代人而言,时间变得越来越珍贵,许多人失去了更多心理放松的机会;城市化和社会交往的提速,更令人际间的摩擦和冲突增多,尤其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心理压力、心理问题无从缓解。加之贪恋夜生活、昼夜生活节奏紊乱,好睡眠正从我们的身边悄悄溜走。调查显示,不少人或多或少都患有睡眠障碍或与睡眠有关的疾病,成人中约有30%出现睡眠障碍。

传统经典好枕头

一个好枕头对于睡眠是很有作用的,实际上枕头的种类不少,选择上也是有番学问的。而包括床垫和床被,对于营造整个温馨舒适的睡眠环境同样功不可没。

1.麦饭石枕。麦饭石的天性清凉使头部在睡眠中保持宜人的恒温,麦饭石天然磁场对人体生物钟有调节作用,对神经衰弱、失眠、偏头痛等有明显改善功效。

2.熏衣草枕。可以消除紧张焦虑,使你的心情变得舒畅,提高呼吸系统的免疫力,呼吸器官的畅通,能治疗初期感冒、咳嗽,促使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对心脏有镇静作用,改善失眠状况。还有促进胃分泌作用。

3.茶叶枕。适宜儿童使用,茶叶枕头适合新陈代谢旺盛,尤其是头出汗较多的人使用。睡觉时出汗弄湿枕头后,一些病原微生物、螨虫、灰尘等沾在枕头上,会诱发支气管哮喘症或感染皮肤病。茶叶枕头还具有明目清神的作用,不过要区分红茶、绿茶和乌龙茶的不同功效。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虹吸现象 睡眠质量 睡眠状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