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选对枕头才有健康好睡眠

2011年03月16日 13:34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结合高科技为一体的“助眠枕头”让我们的梦更香甜

对于什么样的枕头有助于睡眠,近年来又有了新的进展。日本学者根据“头寒足热”能促进睡眠的情况,提出了人的头部在25~30摄氏度时是最佳睡眠温度,如果能让人的头部保持这个温度就能起催眠作用。因此,他们研制了一种“催眠枕头”,专治失眠症,对神经衰弱所致的失眠起辅助治疗作用。

专家指出,这个枕头除有合适的高度、湿度和柔软度外,还保持最佳的睡眠温度。枕头构造是利用虹吸现象,把枕头中特制的小水箱内的水,吸到一种布满纤毛的表层装置上。这一纤毛层反贴在枕头的表层下面,由于它不断地缓慢地吸收蒸发水分,散发热量,从而使枕头的表层保持适当的温度,为人们迅速入眠创造条件。

另外,很多人在研究什么样的枕头有助于睡眠时,都有着不同的收获。如有人专门研制出一种音乐枕头,失眠者的脑袋一挨上这个枕头,就会有优美的睡眠乐曲响起,伴着乐曲进入梦乡,一旦主人睡熟,乐枕里的音乐还会自动关闭,不仅可以提高睡眠质量,而且十分有趣。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虹吸现象 睡眠质量 睡眠状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