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四种性格人的典型特征 哪些性格易得癌症?(组图)

2011年04月25日 16:30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987年,美国心脏病专家弗里德曼说:“尽管把任何一个心理因素都说成是病因,还为时过早,也过于武断,但人格对于健康具有潜在的影响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现代人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产生的不良情绪和许多疾病密切相关。共患某种疾病的人,其性格有类似之处。难道人的性格和身体健康确实有关?为什么A型性格易得心脏病,C型性格易患癌症呢?

国内外研究均证明,性格和疾病之间确实存在某种特定关系。

事实上,不止血型分ABO型,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心理学把人的性格也分为A、B、C、D四种主要类型,而且它们还跟人的得病几率密切相关。“性格和疾病之间确实存在某种特定的关系,这个结论已经被国内外研究证明。”心理学专家肯定地指出,性格和疾病有关。

在心理学上,将人们性格特点常分为三种:A型、B型、C型和D型,且每种性格行为类型均对应于相应的疾病类型。

四种性格人的典型特征 哪些性格易得癌症?(资料图)

急躁好胜的A型性格

典型特点

1、为取得成就而努力奋斗;

2、富有极大的竞争性;

3、很易引起不耐烦;

4、有时间紧迫感;

5、语言和举止粗鲁;

6、对工作和职务提出过多的保证;

7、有旺盛的精力和过度的敌意。

易患病症

现在临床研究最多的当属A型性格行为。医学界已经公认,这种类型的人,在心血管疾病方面尤其高发。在冠心病患者中,具有A型性格行为者占75.5%,在高血压患者中,A型性格行为者79.5%。同时临床还发现,A型性格行为与中风、脑血管疾病、消化道溃疡关系密切。

性格把脉

A型性格的人办事节奏快,有时间紧迫感,争强好胜,遇到困难从不罢休。多数人处于领导地位,他们过于追求事业和功名,却常常忽视个人健康状况,从而不懂得如何照顾自己,经常处在紧张和压力当中。

由于人的大脑皮层受到强烈持久的刺激,所以极易发生紊乱,使得交感神经兴奋,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同时,促使血小板聚集,增大血液粘滞性和凝固性,导致血脂增高等。如果人们长期反复地处于紧张状态中,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就极易形成冠心病。

在早期研究当中,专家普遍认为A型性格的人容易得心血管疾病。但事实上,近代研究越来越细化,研究人员不再按照简单的性格分型来做解释,对于性格和疾病的关系,他们做了更细致的分析,现在已有切实证据表明,在A型性格的人中,最易导致心血管病形成的原因不是别的,而是“愤怒”和“敌对”这两种心理因素。

所以,对于“A型性格行为”人,应学会培养耐心,适当降低竞争意识,要有意识的注意休息,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学会有技巧的“偷懒”和放松。

代表人物

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性格 关系 疾病 近代研究 性格表现 A型行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