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出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盟教席教授”
2010年07月05日 19:51 www.ceibs.edu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怀着极大的热情接受在中欧出任教授,在这里教书我很喜欢。” --普罗迪教授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园的媒体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普罗迪教授在演讲(凤凰网健康)

2010年7月3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正式宣布,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和两任意大利总理的罗马诺.普罗迪教授出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盟教席教授”,有效期至2012年。作为欧盟教席教授,普罗迪将在每个学年里,为中欧的师生、员工、校友授课,发表演讲,参与学术研究。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务长兼副院长郭理默教授(Rolf D.Cremer)表示,“像普罗迪先生这样一个在全世界都受到尊重的政治领袖加入中欧,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普罗迪先生关于欧洲和全球发展的思考,将极大地丰富中欧学生、教授的精神生活。”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北京校园为普罗迪教授举办了媒体见面会,20余家中外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媒体见面会并与普罗迪教授进行长达50分钟的充分交流。

当天,普罗迪教授还为中欧北京校友举行了“高朋满座”的讲座,并协同中国人民解放军前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意大利中将朱塞佩库基中将,前中国驻德大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卢秋田,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副会长黄柏富少将举行圆桌论坛,共同探讨“21世纪大趋势?国际战略与地缘政治”。 这次讲座吸引了200余名校友前来参加,卢森堡大使柯意赫 (H.E.Mr. Krieger Carlo)等贵宾也出现在会场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从左至右分别是高大伟,卢秋田前驻德大使,熊光楷上将,普罗迪教授和朱塞佩 库基中将

普罗迪教授谈经济问题

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普罗迪教授与记者们尽情畅谈,重点评论了欧盟债务危机、货币政策和世界经济。

左至右分别是高大伟,卢秋田前驻德大使,熊光楷上将,普罗迪教授和朱塞佩 库基中将(凤凰网健康)

有媒体表示,针对目前欧洲债务危机,欧洲决定不采取救市计划将产生的影响。他认为,欧洲的债务赤字远远低于美国,主要问题是在于措施的实施方面,欧洲目前只是控制了底线,但是并没有控制这个数据方面的真实性,所以需要有这样一个机构,真正控制政府统计数字的真实性。

但他强调,这并不表示应该建立第三方机构。他说,欧元的成员国应该在走向共同的经济政策方面取得进展,这是唯一的出路。

在货币政策方面,有媒体认为欧元区各国使用同一种货币但拥有不同的货币政策是否会是致命缺陷。他认为,欧元的危机已经过去,欧元会永久存在下去,但欧元区需要一个额外的工具保护。

对于世界经济,他表示现在欧洲处于世界经济的一个低谷,而爬出这个谷底的过程是非常地缓慢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