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以上老人胖一点死亡危险低13%

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健康与老化中心的老年医学教授富立克博士等,对70岁以上的超重老年人随访10年结果证实,他们比正常体重老年人的死亡危险低13%。

2010-03-05 21:54

反复用的炒菜油 会带来高血压

节假日,大家都喜欢下馆子吃饭,总觉得家里的菜色香味不那么过瘾,只有馆子里才能做出特别好吃的大菜来。可是,为什么这些菜这么亮、这么香、口感这么好呢? 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馆子里的菜要过油,有些干

2010-03-05 21:54

加湿器添加巧防病

同时专家提示,用中药时一定要注意稀释,最好能过滤一下,防止堵塞加湿器。 ■方法 1. 添加食醋进行空气消毒灭菌。在每立方米空间用食醋5至10毫升,以1到2倍清水稀释后煮沸,每次熏蒸4小时,隔日

2010-03-04 09:33

草药煎制有“法”可依

其中,对质地疏松的花、叶、全草类药材应浸泡20分钟左右;而对质地坚硬的根茎类、果实种子类浸泡30分钟左右。煎药前如果不浸泡或者浸泡不充分,很快用武火煮沸,会使药材表面的毛细孔道破坏,水分不能进入药材内部,会妨碍有效成分的溶出,从而降低药效。

2010-03-04 09:31

肝肾阳虚忌服六味地黄丸 长期吃将伤及肠胃

不少中青年视“六味地黄丸”为“补肾秘方”,长期食用,却感觉越补越虚———原有的一些症状越来越严重,有的甚至“补出”胃肠不适的毛病。据了解,前来医院“投诉”六味地黄丸者,多数是自己在药店购买作为家庭补品

2010-03-03 16:30

西医也“忌口”

油脂食物中医认为有“上火”风险,西医则认为因高温油烹饪产生化学物质长期吃有致癌风险。肿瘤患者主要需忌烟酒、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味道过重、过酸、过甜、过咸、过冷、过热、过辣以及含气过多食物也不宜多吃。用西医观点解释,癌症患者肠胃功能弱,多吃这类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肠胃。

2010-03-03 10:44

民间偏方 小心有毒

偏方,指民间流传、无医学典籍记载,也未普遍上市出售的土药方。并非所有的偏方都是良方妙药,如果选择、使用不当,也很可能造成得不偿失的严重后果。大量饮食醋反而会使消化道溃疡病情加重,甚至诱发大出血。

2010-03-02 15:23

坐姿保持“90度”预防腰腿痛(图)

专家提醒,腰腿痛病人可学会从纠正几类最常见不良姿势入手,以最大限度地避免疾病复发。”  他表示,如果长期保持不良姿势,势必引起椎间盘或小关节结构紊乱,由此会导致腰腿痛突然发生。

2010-03-01 16:30

春季穿衣应“下厚上薄”(图)

我国素有“春捂秋冻”的古谚,可捂也要得法。特别是年轻女性,早春乍暖还寒,昼夜温差大,又常有冷空气侵袭,一定不要过早减少衣服,更不要早早穿上凉鞋“秀”玉足,多“捂”几天有益健康。

2010-03-01 16:16

肝肾阳虚忌补六味地黄丸

不少三甲中医医院门诊的医生发现,一些中青年视“六味地黄丸”为“补肾秘方”,长期食用,但却感觉越补越虚———原有的一些症状越来越严重;有的人甚至“补出”胃肠不适的毛病。作为一类非常经典的传统中成药,六味

2010-02-27 10:39

膏方进补并非人人适合

近日,南京出现了中医膏方进补热。据江苏省中医院中医博士史锁芳介绍,膏方所说的“进补”是指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调节或改善人体的生理功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

2010-02-09 11:07

专家称“人参鸡”不可信

鸡是人们喜爱的食物,元旦、春节将临,现在市场上又出现了一些所谓“极品鸡”“人参鸡”的宣传。人称“养鸡教授”、多年从事家禽研究的浙江大学饲料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屠友金认为,对此要澄清几个误区。

2010-02-09 10:56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