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测:你有“手机焦虑症”吗?
2010年08月23日 11:57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今通信科技日渐发达,越来越多的人不知不觉地开始依赖移动电话所带来的方便。可时间长了一部分人开始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多了些毛病,一旦手边离了移动电话,就立刻觉得心里没着没落的,再不就总觉得自己不在服务区内,时不时地就想要掏出来看一下,有的人甚至发展到开始害怕接听电话或惧怕以手机交谈。心理学家分析,像这样的情况,很可能是患了所谓的“手机焦虑症”。

测测你有没有“手机焦虑症” 

1、你经常把手机放在身上吗?  

2、你会不会总有我的手机铃声响了的幻觉?  

3、接听电话时你是不是常觉得耳旁有手机的辐射波环绕? 

4、你是不是经常下意识地找手机?  

5、你是不是经常害怕手机自动关机?  

6、你晚上睡觉也开着手机吗?  

7、当手机经常连不上线、收不到讯号时,你会对工作产生强烈的无力感吗?  

8、最近经常有手脚发麻、心悸、头晕、冒汗、肠胃功能失调等症状出现吗?  

如果上述问题有一半以上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你很可能患有“手机焦虑症”,或者有染上“手机焦虑症”的倾向。建议在近一段时间内少用手机,或一有机会就把手机转接到固定电话上,尽量保持好的心情,工作不要贪多,要保留一定的热情,多一些与朋友或家人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如果还没有效果,最好赶紧找医生协助解决。

(本次测试共道题,个答案,系统自动计分,仅供娱乐,并非专业指导)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