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德国拜耳四款避孕药或致血栓被查

2011年06月03日 11:1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铮 尹晓琳 曹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昨日从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了解到,FDA正对德国拜耳医药公司旗下四款避孕药进行调查,原因是这四款避孕药可能会导致血栓,风险高于同类药物。

这四款药物包括Yasmin(优思明)、Yaz、Beyaz和Safyral。其中优思明中国有售。

优思明中国有售(资料图)

全含孕激素屈螺酮患血栓风险高

FDA在公告中称,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服用成分中含有孕激素屈螺酮成分的避孕药患血栓堵塞的风险,要高于不含此类成分避孕药的两至三倍。拜耳公司的这四款药物全包含屈螺酮成分。

FDA表示,消费者服用此四类避孕药后,如果出现腿部疼痛、严重的胸部疼痛和突发性气喘等血栓凝块前期症状应立即与医生联系。

FDA同时建议,超过35岁的吸烟者应尽量避免口服避孕药,因为这会大大增加心血管病包括血栓凝块的风险。今年3月,欧盟已经要求拜耳修改这4款相关避孕药的产品说明书,增加静脉栓塞风险警示。

屈螺酮是人工合成化学物质,作为一种控制生育的激素形式出现。当屈螺酮与雌激素产生反应后,可以导致体内血液增稠,从而造成血栓、中风

优思明在华有售拜耳否认血栓风险高

据悉,此次被曝“正处于调查中”的4款拜耳避孕药中,Yasmin(优思明)是中国内地目前唯一引进的拜耳避孕药,且为处方药,2009年正式上市,由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生产,目前仍处于销售状态。

上午拜耳中国公司给本报发来声明表示,超过15年的临床研究和近10年的上市后临床研究都表明:无论含有何种孕激素,他们生产的口服避孕药发生静脉血栓这样的严重副作用都是罕见的。

优思明作为第四代口服避孕药,形成血栓的几率很小,与同类药品的发生率相差无几。拜耳方面指出,拜耳正在积极配合有关方面的调查,这是FDA的常规调查,完全没到召回程度。而在中国市场,拜耳并没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的相关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避孕药 优思明 血栓 思明 静脉壁 服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