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德国拜耳四款避孕药或致血栓被查

2011年06月03日 11:1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铮 尹晓琳 曹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9年3月优思明进入中国

记者在一些健康资讯类网站上均看到消费者对于其副作用的问题的问询,消费者普遍担忧的是“优思明吃多了是否会静脉曲张”。

但国内网友普遍认为,优思明不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并且在控制体重方面有一定的独特之处,一般的口服避孕药,可能会因为所含有的雌激素而引起浮肿的现象。优思明不会有发胖的问题。

据了解,优思明在国内的售价为138元每盒,每盒含21片。

优思明2000年在德国上市,其全球销量领先于同类产品,目前优思明已在100多个国家上市,是拜耳医药保健全球销量第一的产品。2009年3月,优思明进入中国。

拜耳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是德国最大的药业集团。

●专家解析

有高危因素谨慎服此类避孕药

“优思明属于长效口服避孕药的一种。客观地说,此类避孕药都有形成血栓凝块的高风险,但并不是所有的人服用,都会出现类似的问题。”空军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刘华平上午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说。

优思明虽然为处方药,但在本市大的药店几乎都可以买到。对此,刘华平说:“有形成血栓高危因素的人,可能在服药后,会造成类似的问题,例如自身血流速度缓慢,就易形成血栓,这样服用此类药物,就有高风险,增加了患血栓的几率。”

因此,刘华平副主任提醒,想服用此类药物的人群,应该先到医院做检查,排除自身是否存在形成血栓的高风险,再决定能否服用该药物。文/钱业

记者杨铮尹晓琳曹姗

易造成血栓的高危人群

静脉壁损伤

血液高凝状态

静脉曲张患者

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异常患者

血流缓慢

感染的患者

长期久坐久站的人

孕妇

四款被调查的避孕药

Safyral

Beyaz

优思明

Yaz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避孕药 优思明 血栓 思明 静脉壁 服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