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美容院潜伏写字楼经营 摆张床就给人割双眼皮

2011年10月09日 10: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美洁 陈界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揭秘

物理定位法炒的是概念

物理定位、PC 定位、高分子法到底是什么方法呢?10月7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青医附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陈振雨。

“重睑术即双眼皮手术分为埋线、切割、缝线以及植皮等方法,目前以埋线法及切割法最为常用。我也听说过什么PC定位、高分子法,所谓的通过注射药物来做双眼皮可信度也不高,目前学术界根本没有这样的做法。这些花样都是一些美容机构在炒作,说白了就是在玩概念,忽悠消费者。”曾经多次去韩国交流学习的陈振雨告诉记者,现在大街小巷都可看到的“韩式双眼皮”更是子虚乌有,连很多韩国人都不知道这个说法。

“其实做双眼皮的原理非常简单,就是让眼部的皮肤与睑板粘在一起,从而形成褶皱,也就是大家看到的双眼皮了。”陈振雨进一步解释说,睑板是一种强韧的纤维结缔组织板,是形成眼睑的一个支持结构,当眼皮最外面的皮肤与睑板粘合在一起后,便被固定住了,在抬眼的时候皮肤不能自由伸展就会出现一个褶皱。

说法

美容院一动刀就属非法行医

“药物注射要刺破皮肤,是一种不折不扣的医疗行为。”10月7日,市卫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生活美容院是没有资质开展的,如果开展则属于非法行医。“很多美容院在给顾客做纹绣等时打麻药,这都是非常典型的医疗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让顾客吃某种药物也是不允许的。”

据这名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凡是刺破皮肤的行为都属于医疗行为,都应该在医疗机构开展,“即使是有资质的医生也必须在自己的执业范围和注册的执业地点内开展医疗行为。美容院本来就不具备做手术的资质,即使是有资格的医生来做手术也是违法的。”

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要分清生活美容和医学美容,一旦刺破皮肤就属于医学美容,一定要选择到正规的医疗机构。“生活美容院消毒设施不完善,从业人员多没有资格,损害的不仅是顾客的美丽和外表,更严重的会传染疾病。”

链接

连日来,本报推出“整形美容大起底”系列报道,引起读者广泛关注。如果市民在整形或者美容过程中遇到问题,维权出现困难,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63反映,本报记者将与您一同维权。(半岛网-半岛都市报记者陈美洁陈界交)

本文相关推荐

割双眼皮前后照片割双眼皮好还是埋线好割双眼皮手术过程图片埋线双眼皮过程图片美容院门头装修图片割双眼皮发炎的图片割双眼皮会变窄吗美容院做什么最赚钱割双眼皮是永久的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双眼皮 双眼皮手术 半岛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