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只要每天做好10件事,就能有效远离高血压!


来源:凤凰健康

高血压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健康杀手,它每天悄无声息地侵蚀人们的健康。在我国,超过2亿人患上了高血压。除老年人外,还有有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被它盯上。但只要每天做好以下10件事,就能有效远离高血压!

1斤奶补钙。

有些人对盐的敏感性比较高,体内的钠不太能排得出去,即使盐吃得很少,血压也会蹭蹭往上升。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就会改变这一情况。

多吃含钙的食物,如牛奶、虾皮、海带、红枣、核桃等,还可以扩张外周血管、利尿。

怎么喝奶补钙效果最好?牛奶酸奶交替饮补钙好。在牛奶、酸奶、奶粉和豆奶中,纯牛奶和鲜牛奶的含钙量最高;酸奶在与牛奶同等量的情况下,含钙量是同等的;奶粉补钙也有一定的效果,尤其是比豆奶或豆浆有效。因此,若从补钙的出发点来喝奶的话,最好将牛奶和酸奶交替饮用。但要注意饮用量的问题,一天别超过两袋牛奶(一袋约250毫升),否则会引起脱钙。

补钙时间很重要。最好在吃饭过程中或饭后补钙,特别是在晚餐中或晚餐后补钙,效果好,因为钙在空腹状态下对胃有刺激,而钙在夜晚的吸收率是最高的。

另外,钙需要维生素D,才能被小肠吸收,经由血液运送到骨头。台湾台安医院营养师赵思姿解释,维生素D最佳的来源是富含脂肪的鱼类,像鳗鱼和三文鱼,其次是蛋黄与牛奶还有香菇。煮香菇前,先在太阳底下晒1-2个小时,就能产生很多的维生素D,再搭配在不同菜肴中帮助钙的吸收。在吃钙片时,也一定要配合吃鱼肝油。

另外,中医认为,人体的背面属阳,当身体缺少阳气时,常晒后背能更好地补足阳气,进而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形成和钙的吸收。

钙还需要镁元素。民间有“补钙不补镁,吃完会后悔” 的说法。要想补镁,应该多食用紫菜,紫菜含镁量最高,被喻为“镁元素的宝库”。

其他多摄入的食品包括小米、玉米等谷类,黄豆、黑豆等豆类,苋菜、辣椒等蔬菜和杨桃、桂圆等水果,以及虾米、花生、芝麻、海产品等。

大家也可自制“高钙醋”。台湾专门研究矿物质的营养学教授萧宁馨分享自制高钙醋的方法:把煮鸡蛋剥下来的蛋壳泡在醋里,过几分钟蛋壳就会慢慢溶解,甚至连一点残渣都没有,这样就可获得约1800毫克的钙。炒菜时,就可以使用这种高钙醋。

1杯健康茶。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喝茶还可以为健康带来巨大益处,每天一杯茶也有助于降血压。

黑茶。黑茶中的茶氨酸能够起到抑制血压升高的作用,通过生物碱和儿茶素类能使血管壁松弛,通过舒张血管,使得人体血压下降。

白茶。白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维生素C和维生素P。维生素P能够减少血管的脆性,降低血管的通透性,扩展小血管,引起血压下降,同时还能增强维生素C的活性。

乌龙茶。喝乌龙茶不仅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饮食中脂肪吸收,起到减肥的作用。同时,乌龙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起到降血压、降血糖和血脂的作用。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