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媒体揭瘦肉精惊人内幕 掀食品安全领域整治风暴

2011年10月13日 10:12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专题节目《“健美猪”真相》画面截图。(资料图片)

——日前,商务部、公安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打击私屠滥宰强化肉品卫生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强调各地要根据国务院鲜肉和肉制品安全整顿治理的统一部署,统筹推进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治理、“瘦肉精”专项整治及打击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等工作。

——国庆佳节,为了保证节日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和消费安全,各地对销售含有“瘦肉精”等违禁物质肉制品的违法经营行为纷纷亮起了红灯。

——公安部宣布,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瘦肉精”大会战共破获案件1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9人。

——公安部表示,要继续对“瘦肉精”案件保持严打严防态势,深挖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瘦肉精”犯罪,严防死灰复燃。

类似这样的消息,让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组欣慰不已。3月15日,这个栏目制作的专题节目《“健美猪”真相》在新闻频道播出,揭露了“瘦肉精”重现江湖的惊人内幕,一时引起社会舆论的强烈关注。

现在回头看这次成功的舆论监督行动,从前期策划到中期调查再到后期跟进,整个流程显示了新闻工作者良好的业务素养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也彰显了媒体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体现了“依法监督、科学监督、建设性监督”的巨大威力,更表明了相关政府部门坚持“民生为重”不动摇的意志与决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瘦肉精 食品药品监管局 食品安全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