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七大补血圣品养出红润好气色

2011年10月14日 10:3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动物肝脏

血气不足的人往往造血功能不强,这是由于血液中的红细胞和白细胞过少的缘故,而血红蛋白的原料便是铁元素。增加对铁元素的摄取,即可增强骨髓的造血功能。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对补血有着重大的意义。

各类动物肝脏,如猪肝、牛肝、鸡肝、鹅肝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在促进造血功能的同时,还对视力有极大的好处。维生素A又能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利用,所以,动物肝脏的补血效果非常明显。

推荐食谱:菠菜猪肝汤

材料:猪肝100g,菠菜150g,生姜适量,调味料适量

做法:

1、猪肝切片,生姜切丝,菠菜洗净备用。

2、适量水烧开(要喝多少汤就放多少水),放入少量食用油,再将猪肝放入。

3、猪肝熟后加入生姜丝,等水再开时将菠菜放入,加入调味料,水再开立即熄火起锅。

菠菜猪肝汤是著名补血营养汤,猪肝含铁的同时,还有高蛋白、脂肪、磷和维生素等,菠菜同样含铁丰富,同时又有钙、钾、钠等微量元素;菠菜猪肝汤刚好能营养齐全地补充营养,弥补缺血的状态。

5、发菜

发菜色黑似发,质地较发粗而滑,内含铁质所以能补血,常吃又能使发乌黑,妇女产后也可用发菜煮汤做菜,作为补血之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活血补血 大枣 菠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