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七大补血圣品养出红润好气色

2011年10月14日 10:3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推荐食谱:发菜汤

材料:发菜(干)25克

做法:

1、将发菜用凉水浸泡2~3小时,捡除杂质。

2、换水洗净,放在水中煮15分钟。

3、再焖泡20分钟,即可滤汤、饮用,凉、热饮均可。

发菜的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钙、铁、碘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另外,其还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此汤利尿利便、养颜补血、乌发美容、生津解渴、助消化。

6、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铁质含量丰富,其他还有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推荐食谱:金针菜炖猪肉

原料:金针菜30克,猪瘦肉60克,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先将金针菜洗净,猪瘦肉洗净切薄片,一同倒人锅内,加盐适量,隔水大火炖熟透,加入味精即可。

2、每日1—2次,食肉、菜,喝汤。5~7日有效。

本汤主养血、补肝、通乳。

7、龙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福肉,每年夏季并有新鲜龙眼上市,这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因为所含铁质丰富而且还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症,产后妇女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推荐食谱:小米龙眼粥

材料:龙眼肉30克,小米100克,红糖少许

做法:小米淘洗干净,龙眼肉洗一下。将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小米、龙眼肉,先用旺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粥熟,调入红糖即可食用。

龙眼肉含葡萄糖、蔗糖、腺嘌呤、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A等。具有养血安神、补虚长智等功效。小米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淀粉、烟酸、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煮粥食用有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之功效。龙眼、小米相合熬煮成粥,补血作用更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活血补血 大枣 菠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