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医生分享:喝多牛奶可能会得关节炎?(图)

2011年07月25日 09: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疲劳时喝茶,是醒脑还是伤身?

疲劳时应不应该喝茶(资料图)

千万别在身体感到特别疲劳时靠喝咖啡或浓茶来提神,否则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巨大伤害。身体疲劳时吸烟,烟草对身体的伤害也会加倍。

心内二科主任郑万斌:特别疲劳时靠喝咖啡或浓茶来提神,对心血管系统有影响,但不是巨大伤害,只有长期这样做才会造成伤害。另外,喝酒时吸烟,由于酒类对血管有扩张作用,吸烟后烟碱吸收会更多,这样的确是更伤身体。

2、大量喝牛奶,可能会得关节炎

一天吃两份以上的奶制品,并不补钙,反而对健康不利。因为很多人并不适合消化牛奶,全球75%的人胃中缺乏消化牛奶中乳糖的酶。只有生活在欧洲、中亚等地的人,由于把牛奶作为重要的营养来源,久而久之获得了消化牛奶中乳糖的能力,并遗传给后代。而我们由于缺乏消化牛奶的能力,大量饮用牛奶就容易患上关节炎、过敏、哮喘和各种胃病。如果真的喜欢喝牛奶,每天喝1杯就够了,想补钙可以多吃沙丁鱼、杏仁和虾。

消化内科副主任何英:喝牛奶要因人而异,并不是亚洲人都缺乏消化牛奶中乳糖的酶。喝牛奶还是有好处的,可以补钙,但也需要适量。

3、喝吧,水就是有益健康?

理论上说,多喝水是可以帮助肾脏排毒,减轻肾脏负担。但要知道,成人的肾脏每小时只能排水800~1000毫升,如果在1小时内喝水超过1000毫升,反而会导致低钠血症,影响肾脏健康。所以,每次喝水不要超过100毫升,每小时喝水不要超过1000毫升。

以上观点是很科学的。而且水分也可以从水果、蔬菜中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剖宫产 喝牛奶 关节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