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医生分享:喝多牛奶可能会得关节炎?(图)

2011年07月25日 09: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3、手腕酸痛,神经已是内伤

如果感到手腕、手肘或者肩部关节酸痛,有可能神经已经受损。遇到这种情况听之任之,随着年龄增大,疼痛会越来越重。

骨外一科主任医师奚如:观点正确。长期用电脑,不仅可以导致手腕部神经被压迫,还会出现肌肉疲劳酸胀感。实际上,鼠标手就是腱鞘炎,一般需要理疗、封闭治疗,同时患病的手要少动。

14、安全套,其实是妇科病的屏障

要想避免阴道感染,最好的办法不是勤用洗液,而是使用安全套。

妇科主任医师田颖:说法基本正确。另外,有人总有认识误区,认为女性婚后都会得妇科病。其实,婚后只是使妇科病的患病几率增加,但是通过健康体检完全能避免,不能说结婚就一定得妇科病。

15、苹果助消化,为何吃了还腹胀?

果酸可以帮助消化,如果消化不良,那鼓励饭后吃一个水果。但如果消化功能良好,饭后吃水果可能反而会帮倒忙。因为食物进入胃后,需要两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来消化;而水果,尤其是较硬的水果,如苹果、梨等,会在胃内长时间滞留,不仅会加重消化负担,还会产生气体,引起腹胀。因此建议饭后1~2小时再吃水果。

16、吃着药喝着酒,这病好不了

吃药期间要禁酒,因为酒精不仅会将大部分药物的副作用放大数倍,还有可能和药物成分发生反应生成新的毒性成分。

药剂科副主任药师王钧:服用某些药物后饮酒,会增加药物的副作用,如氨基糖甙类(如硫酸庆大霉素),强效利尿剂(速尿),头孢哌酮。该类药物在治疗期间或是停药3天内要禁酒。

17、热水服药,疗效差

服药时不要用热水或果汁送服,否则容易影响药物疗效。

18、一日三餐可以,一日三药不行

每日服药3次不能根据一日三餐的时间来安排。要将一天24小时平均分为3段,每8小时服一次药。

药剂科副主任药师王钧:

1. 服药时不要用过热的水送服,用正常水温的水就可以。

2. 吃药不按一日三餐走是对的,按每8小时一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剖宫产 喝牛奶 关节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