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营养专家分析上班族4种午餐习惯利弊(组图)

2011年04月26日 15:20
来源:华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带(资料图)

4、自带 保存不当,食物易变质

毫无疑问的是,自己亲手打造的午餐,既不必担心卫生问题,还可以随心所欲搭配各种营养,省去找餐厅和排长队的麻烦,节约时间。但是,自带午餐要注意的问题很多,比如要前一天晚上做好准备。天热时保存不当容易导致食物变质……时间久了,估计也会嫌烦。

对策:①自带菜只能8分熟,避免微波加热营养损失。②一定要讲究烹饪方法,适合微波炉加热的烹饪方法是蒸、红烧、炖等。③一定要选择适合微波炉加热的饭盒,加热控制在2分钟左右。④米饭是最好的主食,馒头、大饼类的主食极容易变干,不宜在微波炉加热。

总之,白领午餐应以五谷为主,荤素结合。最好多吃素食,如大量的蔬菜,搭配适当的肉类、蛋类和鱼类,少油、少盐、少糖,还要常备水果,适时食用。

温馨提醒:

1. 午餐不宜吃得过饱。吃得太饱,血液都用来消化食物,工作效率会降低。

2. 午餐要定时。定时午餐,有利肠胃功能发挥正常调节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营养 午餐 专家分析上班族 加热控制 营养损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