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班族午餐:怎一个“饱”字了得

2011年04月26日 16:37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俗话说:“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可对上班族来说,午餐怎一个“饱”字了得!不仅要补充大半天消耗的能量,还要保证下午的工作精力和效率。而且午餐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你不重视它,它就很可能给你找“病”,而且多数都是慢性病。

写字楼白领外卖盒饭是首选

每近中午12点,很多大厦便隐约有饭菜的香味飘过,外卖、食堂、零买、聚餐、饭局依次是就职于写字楼里白领们的午餐解决之道,外卖属首选,盒饭的行情最好,好一点的是三菜一汤,菜品努力不重样,5-10元的价格颇实惠,一些可事先打电话点菜的外卖盒饭最受欢迎。除此,分布在大厦附近的包子、饺子等小吃店生意也可以,一些口碑好的店提前订好派人去取。再有,就是三三两两的公司同事轮流坐庄或AA制聚餐,到周边的特色饭店解决肚子问题,也调换口味。

外卖口味如“鸡肋”

“天天中午的盒饭,我不是吃不饱,而是吃不了。”今年32岁的贺先生在火车站附近的某写字楼上班,体重80公斤的他按说胃口应该不小,但天天午餐时面对很少变化的外卖盒饭,总是感觉提不起胃口。“盒饭吃够了,我也下楼到附近街边的小吃店去排队买包子或饺子,但总感觉花样少,变化更少。盒饭的口味实在是有待改良,比如炒菜能经常变变,再佐上一碗鲜美的汤才好。这样的要求并不高吧?”

但眼下,盒饭多是小作坊式经营,讲口味似乎已是奢侈。无从保障的卫生条件、饭菜原料、制作工艺以及就餐环境和人群,是贺先生和他的同事们在填饱胃口之余,最为担忧的事。

省掉午餐为哪般

“早吃饱、午吃好、晚吃少”的就餐原则,25岁的王小姐很清楚,但减肥大计常常需要她跟肚皮较劲。为着追求完美身材、光鲜着装的终身大计,王小姐认定了节食就是硬道理,处于中间地带的午餐就这样被她省略掉。”饭费省下了,身材完美了,这不是两全其美吗?”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周围有不少同龄人都是“省掉午餐来减肥”者,大家都做伴以工作忙、肚子不饿、今天没胃口或者前两天看好的衣服穿不下等理由,来拒绝午餐索性减肥了。即使实在饿的慌,就随便来点零食聊以充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上班族营养 上班族 午餐 纳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